IMG_5629.JPG  

 

首圖是IKEA買的ROTERA小燭檯和韓國好友親手作的結婚禮物-芳香蠟燭!

 

決定結婚後,我和老公就說好要先租房子住,婚前大概花了兩個月的時間在591上看租屋的物件,發現好一點的物件,幾乎一po上網就會馬上被訂走了,所以我們後來轉向其他的管道找房子,結果我們很幸運在ptt上找到一間三房一廳一衛的小公寓要出租,我們立馬就聯絡了原po看房子,原po是一位中興大學女妍究生,人很好,原本跟房東簽了一年約但因故年底就要搬走,所以才會在ptt上po文幫房東找新房客。

 

我們去看房子的時候仔細的了解租屋的環境跟房東的狀況後,我與老公就討論決定要租下這個房子,因為地點離台中市區算近,租金也ok,然後可以開始承租的日期也與我們婚期很近,一切都剛好與我們的需求滿吻合的。

 

原本房東都是把房子出租給學生的,所以提供了蠻齊全的傢俱,但因為我們想佈置自己的小窩,所以就跟房東商量撤掉一些傢俱給我們空間佈置。

 

考量房子是租的,所以我們只打算添購一些很基本的家具,對預算不高又想把家裡佈置的有點設計感的我們首選當然就是ikea啦!

 

來看看我們在ikea買了哪些家俱吧~(點品名可以直接連IKEA網站看更多喔)

 

《JOKKMOKK餐桌椅》

 

IMG_5588.JPG  IMG_5593.JPG

 

這組餐桌椅簡單樸實的設計很耐看且價格也不貴,所以是我們第一個買入的傢俱!

 

因為組裝通通要自己來,所以我們一開始只先買了這組餐桌椅試試看,組裝時有發現工具包內附的小工具其實不太好用,建議可以自己買or借一組電動的,會更方便省力喔!

 

椅子組好再放上紅色椅墊是不是感覺很溫暖呢~

 

IMG_5589.JPG  

 

老公正在用小小的內六角扳手固定螺絲,工具很小所以並不太好使力,辛苦老公了~

 

IMG_5594.JPG  

 

最後組裝桌子,怕傷到桌面,下面還墊著紙箱…

 

IMG_5595.JPG  

 

四張椅子加桌子終於組好了!擺放起來立刻有了餐廳的fu~

 

《HEMNES電視櫃》

 

有鑑於組裝餐桌椅的經驗,所以老公這次特別找了朋友來幫忙一起組裝其他的傢俱,也借了木工專用的電動工具

 

因為老公偏愛HEMNES這個系列(是鄉村風!),所以我們的電視櫃、床組、床頭櫃都是買這個系列~

 

共有三種顏色可以選-白色、深咖啡色、灰色,而我們當然是挑最安全又百搭的顏色“白色“囉!

 

IMG_5624.JPG

 

只要依照組裝說明書的步驟就可以把櫃子完整的組起來喔,不用怕看不懂也不用怕不會組啦!

 

IMG_5625.JPG

 

他的抽屜滑軌還有自動彈回的設計喔~

 

IMG_5628.JPG

 

抽屜滑軌也可以自己輕鬆安裝~

 

IMG_5632.JPG

 

電視櫃最後的成品圖,呼!!

 

《HEMNES床框》

 

其實我們本來看上的是另一組原木色的床架,價格比較便宜,但沒想到竟然全省IKEA都缺貨,所以只好又買了這個系列的床架,我們買的是標準雙人床尺寸!他還有加大雙人床尺寸,看起來比較威…

 

這個床組唯一的缺點就是我和老公因為身長比較長,所以常常會踢到尾巴的床板,很怕哪天床板會這麼被我們踢壞(我們都一致認為IKEA的傢俱好像不是很牢固)所以之後我們應該會選擇沒有加高尾巴床板的床框了…

 

IMG_5636.JPG

 

老公要開始組裝我們的新床囉! 

 

IMG_5637.JPG

 

床架的雛形出來了~~

 

IMG_5642.JPG 

 

床架組好了,因為房間不大,所以只擺了一張雙人床和兩張床頭櫃~

 

《HEMNES床邊桌-單/雙抽屜》

 

床邊桌我們挑了一個單抽屜、一個雙抽屜的樣式,以增加多一點的收納空間

 

IMG_5658.JPG IMG_5660.JPG IMG_5634.JPG 

 

我們的新房大公開!

 

床墊是老公在網路上面直接找彈簧床工廠買的,乳膠床墊睡起來還滿舒服的,不輸名床。

 

床包是公公送我們的新婚禮物,也是在IKEA買的,剛好和我們的床架很MATCH!!

 

IMG_5677.JPG 

 

除了IKEA傢俱之外,我們還自掏腰包汰換了廁所的抽風扇、馬桶蓋、浴廉,因為原來的抽風扇又髒又吵… 基於衛生,所以我們都一併換掉了

 

抽風扇是在B&Q買的,老公還無師自通的成功安裝了抽風扇,雖然中間有遇到舊抽風扇螺絲整個鏽蝕無法拆卸的難題,我想說可能還是要找專業的水電師傅來弄,但老公還是成功克服了,我老公真的很厲害!要給他一個“讚“!

 

IMG_5656.JPG

 

後來我們去買電視,因為老公對3C產品頗有研究,所以在精挑細選下,我們最後選了PANASONIC的47吋液晶電視,這台電視可以直接上網,也可以直接連YOUTUBE看影片,且他有內建一些免費的網路電視頻道可以看(剛開始我們沒有裝第四台),還可以直接讀記憶卡看照片,所以是個CP值很高的電視喔!

 

IMG_5682.JPG

 

倍適得家電有提供到府安裝的服務喔

 

IMG_5692.JPG

 

電視安裝好了,尺寸剛剛好,跟我們的電視櫃也很搭!

 

IMG_5674.JPG  

 

客廳沙發:我另外買了紅色沙發套蓋掉原來不討喜的詭異藍綠色,讓客廳變得喜氣一些

 

本來也想換掉落地窗廉的,但一時沒挑到合適和喜歡的,所以就繼續留著了!

 

IMG_5676.JPG  

 

穿鞋椅和時鐘都是我們在HOLA買的喔!

 

旁邊的鞋櫃是媽媽的愛心,她說家裡不能太空,所以又幫我們添了一些傢俱給我當嫁妝…

 

IMG_5678.JPG IMG_5680.JPG IMG_5679.JPG

 

另一個房間被我們拿來當更衣室,擺了兩個樟木大衣櫃,我和老公一人一個,還有一組公婆椅(我媽很堅持結婚要有這個…)和在HOLA買的白色穿衣鏡跟樹枝造型的掛衣架。其實我們本來打算這個房間要擺一個沙發床當客房的,但媽媽先買了公婆椅,所以我們就沒有客房了。

 

IMG_5681.JPG  

 

另外一間更小的房間,就拿來當書房和儲藏室,但平時我只在裡面化妝和擦保養品…哈

 

IMG_5698.JPG  

 

還有可以讓我偶爾展現廚藝的獨立小廚房!特別感謝藍老師在婚前送了我一些全新的西華鍋具,實在揪甘心~

 

IMG_6421.JPG  

 

後來我還買了一個小盆栽放在廁所裝飾一下。

 

到目前為止我和老公已經在這個小窩住了快九個月,雖然這個家對我們來說有些地方並不盡理想,但我們還是努力的在這裡一點一滴的累積著兩人共同生活回憶,讓這個小窩變得更溫暖更甜蜜!也感謝老公為我們的小窩付出這麼多心力,讓我很感動!現在正期待著兩人生活後的三人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y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