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回家的時候 爸拿了一張出庭單給我

原來是苗栗地檢署要偵查我那件搶奪案

宣我出庭作證~

接到這張單子

心裡其實很緊張也有點害怕

再加上其實有點生氣包包沒回來

所以並不是很想出庭...

爸爸和媽媽一直說 要不要陪我出庭

可是我怕他們擔心也覺得路程太遙遠了 所以拒絕了

後來我和blue sir討論後

她告訴我最好還是要去 而且上法院其實沒啥可怕的

這是一個經驗

所以我就拜託blue sir陪我一起去法院~

那天 出庭時間是四點二十

結果快四點的時候 主任就來了

blue sir幫我跟主任報備

她說她要陪我一起去法院

主任還過來幫我打氣一下

後來我和blue sir四點就出發去苗栗法院

到了那裡才發現原來只是在開偵察庭

所有與這件案子相關的證人都被叫來出庭

我去開庭的時候 blue sir本來要陪我進去的

只可惜我已滿二十歲 orz

進去後 檢察官跟我核對了一下身份

然後就開始問我問題

在這之前 他先說 作偽證要被處七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之類話

然後要我發誓會誠實回答... = ="

接著就問了我一些之前作筆錄的問題

問我在那裡被搶?

被搶了哪些東西?

包包長什麼樣子?

包包裡有哪些東西?

確不確定是那個人搶你的包包?

之類的問題 剛開始其實我還滿緊張的啦

可是其實我被問的不算多 比較多的時間我是在發呆...

倒是壞人的朋友被問得比較多

他被問 犯案當天穿什麼衣服?

為什麼到你家去?

去你家的時候你在幹嘛?

之類的...

還有一個隔天也被搶的歐巴桑也出庭

她比我還衰 損失比我還慘重

她被搶了現金至少有三千元吧

檢察官問她的時候

她很激動的回答 還略帶點哭音

我心裡想 take it easy~這位小姐

事情都過去了 放輕鬆點吧

而且檢察官問她問題 她都不針對問題作答

檢察官和警察就會很不耐煩的打斷她的話

要她回答他們問題就好

我知道她只是想讓檢察官瞭解她的損失有多重大...

後來開完庭後

我還和那位阿姨交換了一下被搶的心得

很多對我們來說很有紀念意義的東西都再也回不來了...

唉~ 無奈...

後來我還領到出庭作證的日旅費七百五十元

不錯內 出庭還有錢拿 真好 哈哈~

只是不知道下次還要不要再出庭說...

因為偵察庭開完後

地檢署才會把案子送往法院送審定罪

到時候說不定又要再出庭一次了...

一一"

現在心態已經慢慢釋懷了

我相信 時間會讓一切好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y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