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奇俠之仙侶奇緣

之前回家的時候
發現姊姊租了一套港劇回家看>
是鄭伊健和陳松伶所主演的「蜀山奇俠之仙侶奇緣」
雖然劇情有點老套 而且年代久遠 大概是十幾年前拍的吧...
鄭伊健臉看起來還稚氣未脫 陳松伶則是畫著以前超恐怖的濃妝(雖然這一點也不掩蓋她的美麗)
基於他們兩個是我最喜歡的螢慕情侶
所以最後我還是看了這部港劇 ^^"

大約簡敘一下劇情~
鄭伊健所飾演的石生 是以前魔界大魔頭血魔所轉世而來的
而陳松伶則是峨嵋派的大弟子余英男
石生一開始其實是個大好人 但是魔界卻一直想要引發他的魔性
讓血魔再現
後來石生無意中救了受傷的英男
石生漸漸的對英男產生了好感
只可惜後來 一直對石生很好很照顧他的福伯被魔界給殺死了
石生憤怒想要報仇
於是血魔就再現了
石生變成血魔後
就一直想要說服英男也墮入魔道
英男雖也喜歡石生 但卻堅持不與石生同流合污
更甚至想要幫助石生 擺脫血魔 恢復人性
後來英男的師叔祖和一個得道的仙姑 將石生體內的血魔逼到他的右手
然後把石生的右手砍掉 想要消滅血魔時 卻被血魔逃掉了
石生雖然失去了右手 卻很高興自己終於恢復人性 也可以跟英男在一起了
英男的師叔祖告訴他們 可以去一個高山上找一種藥 把石生的手接回去
所以他們便一起去找藥
在途中他們遇到了可以看透人前世今生的通蟠婆
通蟠婆告訴英男和石生
他們今生有緣卻無份 不會有好結果
石生安慰英男 不管通蟠婆怎麼說
只要他們感情夠堅定 一定不會有緣無份的
血魔雖然離開了石生 但一直不放棄要再重生
後來寄生到一個女生體內
不只追殺石生和英男還想毀滅整個世界
石生和英男為了消滅血魔 只好到魔界找滅魔寶錄
幸好即時趕在血魔作法要消滅世界時 對付血魔
英男要用滅魔寶錄對付血魔的時候 血魔卻施法要傷害英男
石生見狀 便衝上前去 奮不顧身的保護英男
血魔終於被消滅了 但石生卻犧牲了 英男非常傷心
她為了再續前緣 就抱著石生的屍體跳崖自殺了
時間一轉 過了一世
英男變成了一個富家千金 石生變成了一個賣畫的書生
他們又再次在街頭相遇了...
~終~

對於鄭伊健和陳松伶這對螢幕情侶 我一直都很有好感
在tvb的塑造之下 鄭伊健的形象是深情不移 而陳松伶的形象則是清純可人
非常的受觀眾歡迎
他們兩個陸陸續續也有合作好幾部戲 例如95鐘無豔、笑看風雲等等
其中笑看風雲這部戲也是讓我對他們印象深刻的一部港劇
由鄭伊健飾演的潘文龍和陳松伶飾演的林貞烈 在這部戲裡的愛恨情仇
非常的引人入勝
是一部值得推薦好戲~~
but結局有點小遺憾 貞烈最後被壞人害死了 而文龍最後好像接受了另一個女生的感情
我想這個編劇真的有點小欠扁... 怎麼可以沒有好結局呢
讓我哭的死去活了 太不應該了~~真速滴
雖然如此 我還真想再看一次「笑看風雲」呢~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y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