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端端的 怎麼會無緣無故去"故宮"呢
說來話長...
反正簡單的說就是 我修課的本國語文老師要帶全班來個故宮之旅
雖然我是隨修的學姊
但是 不去好像不行(其實是自己想去故宮啦!!)
老師說不去的同學要另外給extra work
呃...我討厭extra work
所以 我就去了 ^^"
說實話 還滿好玩的
故宮的文物真的很豐富 認真的逛 真的可以學到不少東西喔
而且學弟妹人都超nice的 還有小佑也很照顧我 真的是感激不盡呀~~
另外這次我還帶了"小表妹"去故宮(很怕一個人落單一一")
先澄清一下 "小表妹"不是真的表妹 其實她是我堂弟的表妹
不過算來算去 也可以算是我的表妹啦(應該有人這樣算的吧~)

星期日早上 要很早起(幸好我前一天晚上吃了安眠藥 睡得很好 ^^)
坐上車 還跟學弟妹班的英文老師小聊了一下
他們英文老師人很可愛 而且還很健談
是好老師一枚
開車沒多久
學弟們就開始飆歌...
哇~~讓我真正見識到什麼叫"青春無敵"
(想唱就唱 沒在怕的啦 哈)
十點多就到了故宮
分好組 我們這組就小小的討論了一下要怎麼開始逛故宮
決定先用餐
忘記簡餐店叫什麼名字
反正就是在第二展覽館的地下室
去吃飯的時候
還巧遇到國文老師到那裡看書(他真的好愛看書~)
老師看到小表妹就問我「這位是...??」
我說「我表妹」
老師就笑笑的說「我還以為她是妳的........"好朋友"」(老師~你轉得很硬耶 哈)
因為不是很餓 所以我跟小表妹共用一份餐
等出餐的空檔
有一個學弟問我「你幾歲啦」
我說「我快30了」
接著他竟然問「那你快結婚了嗎」
我說「沒有耶」(拜託!!難道我看起來很像快結婚了嗎 = =a)
然後我又問他「那 你快結婚了嗎」
他竟然開始跟我說「我也想趕快結婚阿,只是結婚要先存錢....」
我一聽就轉頭跟小佑說「救命阿~學弟要跟我聊嚴肅的話題啦~怎麼辦?」
他才不好意思的沒繼續說下去
其實我是在鬧他啦~~
開個小玩笑(學弟!!別介意喔)
用完餐
我們就回到故宮 從二樓開始逛起
因為我們這組被分配到要做"明朝"的報告
所以我們整個就只focus在明朝文物
其他的 都只是大概的看過去
結果我們發現清朝的東西好像比較多耶
厚...早知道就做清朝了啦
不過既然已經決定是做明朝
那還是要好好的蒐集資料
不囉嗦~偷偷拿起相機 拍了一些介紹文字
也有用手抄啦
不過不多...
反正夠做報告就好
逛到後面 就開始亂逛一通
(心裡默默的後悔沒有聽老師的話 去借語音導覽)
只是看東西 真的不夠... 滿霧煞煞就對了
下次去一定要去借語音導覽 一定可以學到更多
中間 老師還有帶我們去看影片"國寶總寶員"
是十分鐘的卡通短片 小表妹和我 都給這部片很高的評價
雖然很短 可是還滿好看的啦!!
相信看完這部片 真的可以讓大家對故宮有更深的認識


↑故宮大門口

↑我和小表妹在故宮廣場上

↑不忘來張自拍 ^^

↑我和小表妹在故宮電影院裡


下午逛完故宮 學弟妹班竟然還安排了士林夜市之行
哇哩咧~~雖然我很愛逛街 可是我腳也是會痠的耶 >"<
anyway 我們在士林夜市吃了不加蚵仔的蚵仔煎(俗稱雞蛋煎)
還有小佑買的一大包薯條
另外我還有買一杯酸死人不償命的金桔檸檬汁
最後小佑還玩了射氣球 他很厲害 射中23顆氣球
可是老闆騙了他 只送他一個很簡陋的象棋
不過開心就好啦!!


↑士林夜市外的捷運站 人潮洶湧

↑ending 裝可愛一下吧!!

ps:關於"九頭身美少女學姊"這個稱號 我只能說學弟你們人真的太好 其實我離"少女"已經很遠了 更不用說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y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