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MT MAGNET  

六月底,待在PERTH時,輾轉的得到了在MT MAGENT CABINS的工作機會,工作的內容主要是客房清潔(HOUSEKEEPING)及廚房助手(KITCHEN HAND)!! 剛開始知道自己會到很偏遠的小鎮工作時,心裡其實是又喜又害怕,喜的是工作環境會是全英語,這對提升英語生活會話有很大幫助,且還有機會認識真正的澳洲風俗文化;害怕的是,怕孤單,怕無法好好的勝任工作... Anyway,無論如何,我還是這樣懷著忐忑不心新出發了

MT MAGENT是在距離PERTH北方約六百公里的一個內陸小鎮,採金礦為主要產業,而我工作的地方是在鎮上一個類似車屋的旅館裡。得到工作後,老闆人很好的幫忙找了LIFT(搭便車),讓我省了一筆交通費,因為搭便車的關係,實在不好意思一上車就睡覺,就跟司機聊了一下,司機是個中年人,講話很直接,有朋友住在小鎮上,趁著放年假的時候要去鎮上拜訪老朋又,人滿好的講話也滿風趣的,但無奈的是我們之間可以聊的共同話題真的很有限... 既然如此,就趁機好好的向他介紹了台灣(出國絕對不能忘的就是努力推銷台灣啊~)我問他對於台灣的印象是什麼?他說台灣好像很窮,一聽整個傻眼,我就對他說台灣或許沒有像澳洲這麼富裕,但絕對也不窮,我們有曾經是世界第一高的大樓TAIPEI 101,還有世界知名的電子製造商ACER AUSU HTC等,甚至有許多APPLE的零組件是台灣廠商製造的,而且台灣的風景也很優美並不輸澳洲,他這才終於有點認識了台灣~~ ^^

經過約七小時的車程後,終於抵達了MT MAGNET CABINS,新工作的老闆是個年約六十歲上下的OZ阿北,名字叫壹恩,外號99歲(原因後續說明),工作夥伴則有兩人,一原住民女生(工作內容與我相同)和負責蓋房子的帥爸爸TROY。老闆撥了一間車屋讓我居住,看到車屋的環境,雖然不大但還滿乾淨整齊的,只是我對於完全開放式的馬桶和淋浴間非常的不習慣,想想只有一個人住其實也還好就是了...

床很大 房間其實就是廁所 開放式的shower room  

車屋裡設備很齊全,附有冰箱及液晶電視,可惜因為插頭不夠多,所以我並沒有使用冰箱... 電視比較常用來看的節目是兒童頻道,裡面很多卡通都簡單易懂又可以學會話,我覺得滿好的;有時也會看星期五和六晚上播出的電影~~

第一天抵達的晚上,99歲就讓我到廚房幫忙了,剛開始工作有點手忙腳亂的,因為供餐的內容物和食材的英文名字等都還在努力的學習,之後大約一週左右的時間,工作就可以上手了~ 隔天早上收拾完廚房後,99歲就把我帶到要打掃的車屋前,打開房間,然後跟我說大概要怎麼整理,人就走了,讓我自己憑感覺去整理,冏... 這裡工作並沒有休假,平日工作時數也不一定,依客人的數量多寡來定,大至上來說是早上八點半至九點半打掃廚房,九點半至十二點作客房清潔,下午休息,晚上六點至八點半作廚房助手,最後打掃餐廳和廚房!目前最高記錄是一天掃過十四間房間,掃到最後,真的恨不得自己有十雙手阿。有時候,如果早上用餐的人太多的話,99歲也會叫我早上五點半就去幫忙,一大早工作的時候,腦袋真的不太清醒,只是憑本能在作事,當99歲或帥爸爸在跟我說話的時候,需要REPEAT個兩遍我才會真正的聽懂,後來我就跟他們說「SORRY I AM NOT AWAKE.....」

剛開始工作沒幾天,我老闆就去外地了,有個代班的OZ阿桑會來廚房幫忙,其實我有很多不懂的,例如生菜沙拉的製作、食材和醬料的搭配等等,都是這位阿桑耐心的教導我,真的很感謝她,沒有她的話,我不知道還要摸索多久。然後也要感謝帥爸爸TROY,他人真的很友善又親切,知道我剛來,都會很主動的關心我並且幫忙招呼住房的客人,實在是足剛心,讓我一個人在這裡也不至於害怕感到孤單...(OS是人帥又善良,真的很加分吼!哈~)

某天,99歲帶回了一個菲律賓媽媽及小孩,介紹時,99歲僅僅說了他們的名字,我對他們的關係感到疑惑就偷偷跑去問了帥爸爸「那個是他老婆和小孩嗎? 」他說應該是吧。後來我就跟菲律賓媽媽THELMA聊天,她說她和兒子其實是住在南澳的阿德雷得,每年只有兒子學校放長假時才會來這裡小小的渡假一下,這次來會待兩週,我聽了很開心,終於有女生可以跟我作伴了~

菲律賓媽媽THELMA和帥兒子HEMISH  

菲律賓媽媽THELMA和帥兒子HEMISH,THEMLA和健談講話又超好笑的,有天我們就在討論年紀,我就問她「壹恩幾歲阿?」她就大笑的說「他99歲」,從此我們兩個就叫我老闆99歲,哈!後來他們渡完假走了後,99歲就把我叫進他辦公室,跟我說THELMA並不是他的老婆也不是他女朋友,他們以前有交往過但分手了,兩人只是共同有個孩子HEMISH,並且還讓我不要在別人面前提到HEMISH(哇咧,原來這個兒子是"不能說的秘密"阿)。八卦的是99歲又透露,其實他現階段有個網戀一年的上海女友,只是他多次幫她申請要來澳洲都被拒簽,我覺得好笑的是其實99歲不太懂電腦,竟然為了交上海女友,學用E-MAIL、QQ、和視訊,讓我不得不說愛情的力量真偉大阿!(OS是現實生活中完全沒見過面也可以談戀愛一年,是天真還是傻呢?)但還是祝他早日與他的上海愛人見面吧~~

MT MAGNET這個小鎮雖小,但在鎮上工作的台灣背包客並不只有我一人,所以我後來又認識了在MT MAGNET待最久(足足有六個月)的SNOW及177女孩兒百利,她們都在鎮上的ROAD HOUSE(休息站)工作,SNOW和百利因為已經在鎮上生活了一陣子所以對MAGNET還滿熟悉的,她們很熱心的幫我融入當地的生活讓我不寂寞,最好的是她們常常拿好吃的食物和巧克力給我,讓我不會餓肚子,真的超感謝妳們!

一同在鎮上打拼的夥伴百利和雪晶  

感謝SNOW和百利熱情的招待我吃熱呼呼的牛奶鍋 :)

接下來就來談談工作時發生的那些酸甜苦辣吧!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y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