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MOVIE WORD裡的中古世紀武士

回國倒數ING!趁著回去前就好好的利用空檔整理一下我所有在澳洲好玩的事情吧!畢竟年紀大了,記憶力也大不如前了... ><

年初過年的時候,家人就計畫好要來黃金海岸找我一下,讓我即使在異鄉也不會因為不能跟家人一起過年團圓而感到寂寞。此次成行的最大功臣要感謝我姊,感謝她不辭辛勞的奔波處理著所有出國的手續等事宜,還有大表哥,也謝謝你,排除萬難的來了!胖達和媽,也辛苦了,坐長途飛機旅行其實滿累的!最大遺憾的是我妹,因為過年是飯店的旺季,所以她要上班沒辦法來,我覺得很可惜。而我爸,他是個傳統男性,過年對他而言就是大家族團聚和麻將,這段時間出國旅遊是不適合他的啦。

姊姊她們是初一晚上搭飛機來的,預計在澳洲待四天,最後一天再從雪梨飛回台灣!所以真正可以在黃金海岸玩的時間只有三天!為了讓大家盡興,我可是絞盡腦汁想辦法把這裡最好玩、非去不可的行程給排出來,並且把所有的門票和交通都安排好!呼~真的不容易呀!

姊姊她們抵達的第一天,中午先在飯店CHECK IN休息一下,媽媽看到我很驚訝的說我怎麼曬得那麼黑!我也不想阿!在這裡防曬是擦心酸和心安的啦,我真的也很無奈阿!接著,下午我就帶她們先到附近的SURFERS PRADISE!SURFERS最有名的就是這裡的海灘和觀景大樓QTEK,所以我們先去了海灘觀賞比基尼辣妹和肌肉猛男,再去了QTEK喝下午茶看日落和夜景,有沒有很愜意阿,呵呵呵~

四人合照,從照片中真的不難看出我到底曬的有多黑...哈!

因為第一天大家坐飛機又轉車的都累了,所以當天晚上沒有排任何的行程,很早就休息了!

第二天是前往可倫賓野生動物園看超可愛的無尾熊和臭米摸的袋鼠!surfers的交通還滿方便的,搭公車就可以到可倫賓!裡面有很多場的動物秀,所以除了被動物看之外還可以看到動物表演喔,非常有趣。而我真的很愛拍無尾熊,每次去就是一直狂拍,實在是太可愛了牠們。

 

 拍到一隻正在脫皮的蜥蜴,好噁心,但牠很不怕人,一直靠過來讓我拍照!整個很愛拍就是了,哈。

可倫賓逛完之後,晚上是去自然橋國家公園看藍光蟲,藍光蟲是一種很特殊的小蟲,體積非常的小,肉眼是看不太到的,畏強光,所以當你在觀賞藍光蟲時,切記不能用手燈筒照射牠們,一旦照到強光,牠們就會因為分不清白天晚上而餓死,請大家去的時候一定要發揮公德心。藍光蟲主要生長在水源附近,所以有一段步道就設在大瀑布後的洞穴裡,一進去,那個景真的美到會令人目瞪口呆,感覺就好像被數以萬計的星星包圍了,好感人。大表哥說「這個森林這個景很有阿凡達的fu。」真的很令人驚嘆呀!另外還有個小插曲,因為這個行程是要跟tour的,所以旅行社就約好八點半來飯店接我們,結果竟然被漏接了,緊急跟旅行社聯絡後,他們又另外派了個私人小巴來載,反而因禍得福,我們變成專車接送和私人導遊了呢!

第三天是童心未泯的華納電影世MOVIE WORLD,因為黃金海岸是個觀光非常發達的地方,這裡有四大主題樂園SEA WORLD DREAM WORLD MOVIE WORLD WATER FILED,時間和預算上的考量,我選了MOVIE WORLD來玩,聽說最好玩最刺激的是DREAM WORLD,所以大家如果有時間的話更推薦去DREAM WORLD玩!但我們家小孩來說,太刺激的遊樂設施都不太敢玩,所以還是選擇了看起來比較幼幼版的電影世界,裡面是以華納的卡通和電影來佈置的,非常有FU!兔寶寶真的好可愛,一進去看到一堆卡通玩偶,會失心瘋的都想把他們通通帶回家呀,卡通的魅力真是無法擋,每一隻都超可愛的。我和大表哥有挑戰比較恐怖的自由落體,本來和姊姊想去坐類似金礦山的遊樂設施,結果因為人太多時間不夠就算了,最後,我們還看了一場很精彩的大遊行,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晚上,我把家人帶回我的宿舍吃我的拿手菜咖哩,媽媽也燙了青花椰菜給我們吃,我在煮咖哩的時候,媽媽一直很不放心的過來看,讓我很緊張,幸好煮的還算成功啦!吃過飯,我就送媽媽他們去坐公車回飯店。

最後一天,沒有安排任何的行程,因為她們要先到黃金海岸的機場坐飛機去雪梨,而我晚一點也要坐飛機去墨爾本,所以我們很早就到機場了,相聚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分離的時刻又到來,當我隔著玻瑙看著媽媽她們的飛機緩緩升空的時候,眼淚止不住的一直掉,雖然知道很快就會再見面了,但還是會難過,想念家人!

這個兔年過年真的也很令人難忘,第一次在國外過年真的很沒FU,老外真的完全不過農曆新年的。而我的年夜飯是和一大群好朋友包水餃和吃火鍋,吃到超撐的度過。那個晚上,看著高高的掛在天上的星星,在北半球的家人也應該看著同一片天空在思念著我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y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