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新聞上看到這部紀錄片...

整個人被感動到ㄧ蹋糊塗

哭得唏哩嘩啦的

臺灣有那麼多需要幫助的孩子和弱勢的家庭

而我真該好好檢討自己

長這麼大 我對這社會是否有所回饋過~

只想著自己 實在是太自私了

珊珊和祥祥他們才八歲 卻還是以那麼樂觀及積極的態度在面對他們的人生

即使他們的環境不好

但他們卻堅強樂觀的令人感動...

反觀自己

稍稍遇到一點小挫折

就在那邊耍悲情搞自閉

比起他們 我是那麼的幸福阿

有愛我的家人和朋友 還有很健康的身體

這不是比任何事都更值得感恩嗎

當我看到珊珊推著學步器 一步一步 困難的走著

邊哭邊告訴自己 「加油!加油!我要加油!」

而祥祥的爸爸抱著祥祥打針

祥祥害怕 哭著 卻還是撐著打完

爸爸抱著他卻不敢睜開眼睛

那個表情是捨不得...

他們那麼小卻已經在面對我無法想像的痛和困難了

我應該多花一點時間和精神去幫助別人

讓更多需要幫助的小朋友 及早接受治療

讓更多的愛心傳出去

就像電影pay it forward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y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