喲厚~期待很久的澎湖之旅終於登場了

超開心的...

早上五點十分左右起床

為了要趕三十分的集合

大家都動作迅速的換裝準備著

只有我... 因為隱形眼鏡沒有戴而拖著

在旁邊乾著急 讓沒耐性的我 忍不住結屎臉...

= =a 貢咩內

上了車以後 車程約三十分鐘左右我們就抵達了清泉崗機場

雖然不是第一次搭飛機 (小時候也是搭飛機去澎湖 但卻沒啥印象 只記得有坐飛機...)

可是這可算是我長這麼大以來 第一次有意識的搭飛機內

心裡非常興奮內 ^^b

大概是時間還滿早的吧

所以機場裡的人不多

看起來有點冷清...

可是卻絲毫不減我們的玩興

上了飛機以後 約二十分鐘左右 我們就抵達了馬公機場

下了機場 我們又再坐上車

然後導遊 帶我們先逛澎湖風景管理處參觀

接著第一天的行程 是吉貝島

從馬公市的碼頭坐船 大概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到囉

導遊為我們安排的行程是 上午玩水 下午自由環島或繼續玩水都ok

在吉貝島的海邊 心情真的是一整個high到不行

太陽 海浪 沙灘 藍藍的天空及清澈的海水

都呼喚著我們向他們奔去

換好泳衣後

我和妹就一起玩遍了各項水上活動

我們第一個先挑戰 香蕉船

工作人員 在岸上問我們要不要"翻"?

妹說不翻 因為她不會游泳

結果坐上船到海中央的時候

卻不小心翻船了...

因為來得太突然 一時沒有心理準備

浮起來後 我只聽到妹抓著我一直喊"我不會游泳"...

一一" 而我的泳帽則是漂浮在離我不遠的海面上

睜開眼睛 第一件事就是先感覺我的隱形眼鏡有沒有掉

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不過 一切還是有驚無險的平安回到岸邊

後來我們又繼續玩了好幾項水上活動 玩到後面已經欲罷不能

每一項都玩了ㄧ遍又遍的 還不過癮

我和妹瘋狂的拼命的"尖叫"

其實我一點都不怕 就是很喜歡"尖叫" 哈~

一直玩到中午 才回旅館吃飯

吃完飯後 我和妹和爸和弟 先在房間 休息睡覺

起床後 我又和弟去海邊繼續玩

其中一項水上活動 浮潛 是我最難忘的水上活動

很好玩 戴著蛙鏡 看著海底世界 隨著海水的波動 搖擺著 很舒服內

而小魚和珊瑚礁都離自己好近好近內... 超感動的

沙灘的另一頭 是著名的觀光景點"吉貝沙尾"

吉貝沙尾也很美 坐水上摩托車繞著它 感覺超棒的~~ ^0^

晚上吃完飯後 弟就載著我 繞了整個吉貝島

弟超爆笑的

因為吉貝島上大部份的地方都沒人居住

居民大多聚集在碼頭附近

所以晚上沒有路燈

他邊騎就邊跟我說 "姊,你千萬不要回頭看後面... 超恐怖的"

結果 他自己卻一直回頭看 真瞎... 哈

第二天 回到馬公市

上午我們先去澎湖海生館

裡面最特別的就是有綠蠵龜

綠蠵龜很可愛喔

還有鯊魚

看起來就還蠻有殺氣的

還有很多的海洋動物

走一趟 保證讓你大開眼界...

下午則是走訪馬公市各處的名勝古蹟

有觀音亭、天后宮、承德古城門、四眼井等

走啊走啊走的 腳有點痠 可是心情也是很愉快

晚上 我和家人就留在馬公市區血拼 買了一些紀念品回來

後來回到旅館 因為時間還早 我就跟著弟一起跑去表弟和"部長兒子"的房間玩牌

表弟覺得只是玩牌有點無聊 他就提議要玩"大冒險"

輸的人要做玩牌前先約好的指令

第一局指令是 "捧著熱茶敲同樓層的其中一間房間 問 有沒有叫客房服務?"

結果第一局 我竟然險勝了表弟 (呼~差點輸了)

結果表弟只好去敲陌生人的房間問有沒有叫客房服務...

整個過程 真的是爆笑到不行

第二局部長的兒子下了一個指令 要向一樓的櫃檯小姐點"肯德雞外帶全家餐"

結果... 這局我竟然... 沒輸 哇哈哈~(因為我是唯一的女生所以大家都想陷害我)

表弟又輸啦 他只好又去一樓向櫃檯小姐點"肯德雞"

我們在旁邊 每個人都笑到天翻地覆的 而且還把整個過程都拍下來 真的很好笑

then 到了第三局 趁表弟上廁所的時候 我就迅速的溜回房間 不玩啦

天曉得 再玩下去 我不知道會輸的多慘

好啦~我承認我是俗辣啦 ^^"

回房後 爸約了一個員工來房裡談心

又吵吵鬧鬧到一點多 才終於就寢...

第三天一早 五點五十起床... 真是要了我的命 >"<

不過 玩嘛 所以 當然再累也要爬起來玩囉... 呵呵

這天的行程主要是離島行

我們又坐車回到第一天的碼頭

然後往離島去

這次主要去了三個離島

第一個島 主要是要看火山爆發後所形成的柱狀玄武岩

第二個島 則是參觀日軍所遺留的秘密基地 一個地下的軍事堡壘

第三個島 是重點 全澎湖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新社古厝

本名叫花宅 不過聽說以前"蔣經國"先生到當地遊覽時 覺得"花宅"不好聽

於是更名叫新社

新社古厝裡有很多澎湖古早的建築 走一趟 可以想像一下 古早的澎湖居民是如何生活的

其中一間荒廢的古厝裡面 擺放了一具立棺

導遊說 如果沒有禁忌的人倒是可以瞧瞧

這是古早時候 居民在長輩滿六十歲時會買一副棺材放在家裡 除了是"yube"用的之外

另一個意義是要求家裡的長輩"長命百歲"及後代子歲可以當"官"

呵呵 好玩吧!!

參觀完大大小小的離島後 回到馬公市

用完午餐 我們就要向美麗的澎湖說再見了

坐在飛機上 向下望 只能說 一切都美得好不真實

希望有下次機會 可以再去澎湖一遊!!

ps:澎湖的太陽真的很曬 霓子的腳回到家後被媽媽說 「妳腳怎麼沒洗乾淨?」

聽的我直喊"冤枉" 那是被曬黑的啦 不是"沒洗乾淨"啦... 一一"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y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