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日本行終於要出發了
開心 ^0^
雖然出發的前一天忙到一個不行(上班+考試+連夜趕車回彰化)
不過為了要出國 一點也不覺得累(再累也值得)
第一天是八點半的飛機
早上大概三點多我和姊就要起床
(這麼早起…簡直是要了我的老命呀 >"<)
在台中搭上接駁車後 坐了二個多小時的車終於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第一次出國的兩個人,超興奮的...
由於我和姊都是第一次出國的關係
所以桃園機場裡的一切都我們而言都新鮮的不得了
出關、免稅商店、coffee shop等等 沒有一個不睜大眼睛瞧個夠的
閒晃到差點就誤了登機的時間了(好加在呀…^^」)
大約日本時間的十二點左右就到了關西空港(也就是日本關西國際機場)


↑聽說是花費120億美元建造的超豪華機場喔
看起來真的是有夠氣派和寬敞的
本來以為這趟去日本可以趁機好好的秀一下 我苦學多年的日文…
沒想到 簡直就是大shock
只有簡短的日文聽的懂 其他的只要講快一點多一點
我就聽嚨無了(怎麼會這樣 嗚嗚)
算啦~幸好我們的導遊兼領隊吉田桑是個中日混血兒 有他就沒問題啦


↑到達日本的第一站是大阪「道頓堀」
「道頓堀」是大阪城最繁榮的商店街
(啥咪~第一天就帶我們來血拼 簡直是在考我的體力嘛一一")
這條街應有盡有 我和姊逛到腳都要斷了
其實沒買什麼東西 大部份都是在拍照吧 哈哈
不過日本的"美體小舖"賣的商品有比台灣便宜喔
強力推薦大家到日本買...
大概是台灣賣價的七到八折吧
很划算耶~~呵呵
另外 必逛的日本藥妝店 我們當然也沒錯過
進到第一家藥妝店 除了買導遊說的飲料外(藥妝店賣的飲料最便宜)
還買了姊朋友指定要買的指甲剪
因為藥妝店滿大的 於是我就跑去問店員指甲剪在哪裡
這種小case的日文我還可以應付啦
首先 做出剪指甲的動作 然後再說「どこてすか」(在哪裡?)
店員就會很親切的飆了幾句日文(完全聽不懂)
我猜大概是在說指甲剪的日文吧~~
不管三七二十一 「はい」就對啦
接著她就帶著我們輕輕鬆鬆的找到了指甲剪
然後 在kitty專賣店裡 我和姊看到了美樂蒂的行事曆
覺得超可愛 滿想買的 可是卻找不到標價
於是我又拿著商品問店員「すみまさん これは いくらてすか」(多少錢?)
店員知道我是外國人吧 就很熱心的用電腦按標價給我看
看到那四位數字 馬上就向她道謝並且默默的把商品歸回原位了
(阿哩咧 有夠貴 換算成台幣要好幾百耶 真的買不下去呀)
接著我們又去吊娃娃機的店
看到美樂蒂的娃娃 就忍不住想要試試手氣呀
結果 第一次吊看著爪子向下降的時候 心真是冷到極點
因為根本還沒調好 他就降了…
結果好死不死的 爪子竟然卡住了美樂蒂娃娃的吊牌(傻眼)
於是乎 我就決定再投一百元再試一次 這次手到擒來吊到了…
真是有夠lucky的~~呵呵呵
最後 心滿意足的捧著花兩百日幣吊到的娃娃離開道頓堀了
導遊接著帶著我們去搭日本電車
日本電車的班次真的很多 搭乘的人也很多
雖然我們已經避開了巔峰時間~~
日本的大眾運輸系統真的很發達耶
轉了兩次車以後 就到了我們今天要住的「大阪日航海濱飯店」
這間飯店就位於環球影城隔壁喔
導遊告訴我們 這次雖然沒有安排環球影城的行程
不過還是可以到商店街和環球影城的外面去拍照啦
所以我和姊一用完晚餐就到處去拍照了
大概八點就回到飯店休息了
我們這次住的房間是升等過後的"商務套房"喔
房間在二十一樓 從窗外可以看到超正點的大阪港灣夜景和環球影城...
據說因為剛好遇上日本學生的修業旅行(普通房大概都被訂走了吧)
所以飯店特地幫我們升等呢 超級幸運的啦 *^^*
房間很大很漂亮 尤其是浴室更是讓我和姊讚不絕口呢
乾濕分離的設計和超大洗手台的設計 我和姊都超愛的啦
洗完澡 因為隔天六點半就要morning call
我和姊就趕緊上床睡覺了
姊睡前還打趣的說「媽一定不會相信我們在日本竟然那麼早就睡了」(大概晚上九點多)
平時我和姊可是標準的晚睡一族 不超過十二點絕不會睡~~


↑我和超幸運吊到的Melody娃娃


↑姊在藥妝店的隨拍


↑電車進站囉~前頭的日本阿公還很用功的在k書


↑在日本環球影城外留影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 梳妝打扮後就到飯店lobby用餐
享用飯店豐盛的早餐後 我們就出發了
今天要到德島 會路過一座跨海峽的明石海峽大橋喔
導遊說光來回過路費就要一萬台幣呢(也太坑人了吧)
所以大家要好好把握機會...
因為我是不可能花一萬塊在過橋的 哈^^a
過橋後我們還搭一個很長的手扶梯上小高塔
從高塔上可以看到很漂亮的view 不只有明石海峽大橋還有海景耶 很讚喔~~
看完明石海峽大橋 下一個行程是觀賞阿波舞
到了阿波舞會館 裡頭的佈置很有日本傳統的氣氛
阿波舞其實是一種同手同腳的舞蹈
但搭配上服裝及樂器 就是一種很有味道的舞蹈
最後我還拉姊一起下去跳阿波舞 體驗一下
(反正在日本 丟臉也不會有人知道嘛 哈哈)
姊跳完阿波舞還被選出來表揚
真厲害~~想不到這個阿波舞竟然激出姊姊的舞蹈細胞阿
呵呵
觀賞完阿波舞 這天的午餐是燒肉吃到飽喔
日本燒肉店其實和台灣的差不多 都一樣好吃啦
只不過飲料需另外付費就是了(真是什麼都要錢阿...)
我們又去了淡路島公園和世貿中心
享用完超美味的炸豬排料理 就回到大阪空航飯店了
那天晚上 我和姊姊一起去飯店的三十二樓泡溫泉
那家飯店的溫泉很有名 叫「天空展望溫泉」
這可不是只要住飯店就可以泡的喔
需另外付費 約一千五百元日幣
幸運的是 我們的行程有包含這個泡湯行程
所以當然不可以浪費啦~~
雖然姊不是很想泡湯 不過還是被我硬拉去泡湯了
設備很棒 夜景也棒 超享受的啦...
泡完湯後 我和姊還是早早上床睡覺
(沒辦法~每天早上都六點半morning call 能不早睡嗎...)


↑超坑錢的明石海峽大橋 一一"


↑很棒的海景


↑吃完燒肉後的滿足神情


↑和阿波舞人偶合影(我穿的紅色連身裙真像孕婦裝阿...)


↑在日本神社鳥居前...(純綷為拍照而拍照罷了 哈^^")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y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