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去參加了我生平第一場 好友訂婚宴
一大早我就到了Alicia的家
她邀我參觀她的訂婚儀式
這一切對我來說都很新鮮
到Alicia家的時候 她正在換禮服
聽說她早上四點就起床梳妝打扮了
看來新娘子真的不好當阿(廢話 ^^")
換完第一套禮服 沒多久 男方就抵達Alicia的家
Alicia有點緊張
不過她說 「這個時候 最好放空 什麼都不要想...」呵呵
照習俗男方到女方家訂親的時候
要放鞭炮
才聽到鞭炮聲 就有人過來說 新娘的媽媽哭了
呼~我還蠻能體會媽媽捨不得女兒的心情
誰叫我每次看到人家媽媽哭 也會跟著哭...
扯太遠 拉回正題
訂婚儀式就在男方親屬都坐定位後開始
先奉茶 再收杯子(杯子上會附上紅包)
接著新郎幫新娘戴戒指 和其他首飾
最後新娘媽媽再幫新郎戴項鍊
到這裡就差不多完成訂婚儀式囉
(如果有遺漏了哪個步驟 請原諒我這個旁觀者吧 呵呵)
再來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拍照時間到囉
開場 雙方家長先來一張
女方親友來一張
男方親友來一張
then 我們大學好友團也來一張吧 呵呵
訂婚儀式和拍照結束後
我陪著新娘子回到房間
新郎還上來跟我們聊了一下天
從他們談話裡 我完完全全可以感覺到那股幸福感壓
彼此是那麼的心意互通和有默契 讓我真是看傻了眼~~~
(齁優 你們這麼甜甜蜜蜜會讓我忌妒死啦 >"<)
好吧 聽完甜甜蜜蜜的兩人對話
我們也該出發去餐廳了


↑緊張的新娘子

↑新郎幫新娘帶首飾

↑訂婚儀式完成囉!!來張大合照吧~~

Alicia的訂婚宴設在明德水庫旁
讓大家用餐之餘 還可以欣賞到漂亮的湖山景色
真的很用心 會場也佈置的很浪漫唯美
Alicia的堂兄弟姐妹還準備了一些節目
要來祝賀她
氣氛溫馨和樂 讓我也是超感動的...
席間 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我趁空檔跑去主桌找新娘合照
拍完要閃的時後
突然有個 阿姨硬是把我留下 說要介紹新郎的弟弟給我認識
阿姨呼叫著隔壁桌的新郎弟弟
而我則看著Alicia
臉上大冒三條線 笑著說「不用啦...」(我看起來很缺男友嗎 = =a)
然後新郎就拉著他弟弟過來
我和他簡單的自我介紹就開始冷場了起來 我就繼續笑著說「好尷尬喔」
新郎聽到了 還特別安慰我說「你再怎麼尷尬也沒有今天我和新娘尷尬吧」(笑)
我也只好回應他說「對對對 你們兩個是第一名~」哈哈
看來擁有幸福的人都不會忘記要把他們的幸福分出去 讓每個人都幸福!!
問我為什麼這樣說
還不是因為我有過幾次別人因為自己過的很幸福而想要幫我介紹男友的經驗...(遠目)
好啦~我會加油的 總有一天 我也會擁有甜甜蜜蜜的幸福低 等我吧!!
在這裡對新郎的弟弟喊話一下「如果你搬來彰化 我想我們機會會大點 哈哈」
(不過我想你看不到這段話也不可能搬來彰化 所以只好就這麼算囉 ^^")

婚宴結束後 看到Alica這麼幸福 衷心的替她感到高興
很開心你有這麼好的伴侶
不管未來遇到有什麼樣風雨
我相信你們都會堅定的一起牽手渡過吧
很老話
但我還是想說「要幸福喔!!^^」


↑訂婚宴現場

↑副局長正在為兩位新人獻上祝福 可是照片裡沒有副局長 @@"

↑兩個人甜蜜的笑容

↑這小孩像不像小版的大炳(抱歉~阿姨不是故意要騙你拍照的...只是沒圖沒真相阿= =)

↑大學好友團me Alica Jill

↑喜餅盒上的浪漫裝飾(處處可見的小浪漫 真的很用心)

ps: no matter who and where you are, please turn up, my Mr. r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y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