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看了很多日劇
還因為看了日劇 而喜歡上山下智久
真是容易受戲劇影響的霓子呀...
(笑)

1.求愛三兄弟
看這部日劇的原因很單純...
完全就是衝著"中尾明慶"(東大特訓班裡的"雙胞胎")看的
他具有一種很容易親近的特質
就是一種很"古意"的感覺啦 讓人不知不覺得就會喜歡他 呵~
他在劇裡所扮演的老么 也是那種很古意的感覺
"憨厚"應該是他的代名詞吧 哈~
演大哥和二哥的玉山鐵二及速水茂虎道還滿帥的
而媽媽也很耍寶跟有個性
整部劇算輕鬆喜劇吧 我還滿喜歡的喔~
最後來一小段的片頭分享~


2.危險傻大姊
因為我家弟弟很喜歡伊東misaki
所以他就download了這部日劇
我覺得這部日劇還滿不錯看的啦
是misaki在電車男之後演的
不過聽說在日本的收視率不佳
我想大概是因為日本人還是喜歡misaki扮氣質美女"荷馬仕"那樣的角色吧
劇情簡單易懂 而且某些劇情其實還滿感人的(不知道被感動到哭了幾次...)
只是 為什麼配misaki的那個男的長相 是比"電車男"還糟呢?
無解
misaki飾演的傻大姊從鄉下遠赴東京投靠唸醫學院的弟弟
但她的弟弟其實心裡是有點排斥和討厭misaki的
後來經過一連串的事情之後
他發現姊姊體貼及善解人意的一面
近而 兩姊弟一起努力恢復了爸爸的酒廠
其中一段misaki想要說服弟弟讓以前騙他們已經死去的"媽媽"回來

misaki對弟弟說
自分を裏切った誰かを受け入れるのは難しいことです。(接受欺騙過自已的人很困難。)
そしてその人をもう一度信じるのはもっと難しい(而再相信他一次會更困難。)
今というのは、過去があってこその事です。(正因為現在是過去的累積)
傷ついたり、悲しい思いをした過去は、人を優しく、強くする物なんですね。
(過去所經歷的傷害及悲傷的回憶。如此就能讓人變得溫柔而且堅強。)
聽了之後 真的很感動內...O_Q
另外 主題曲是由平井堅所主唱的"POP STAR" 也很好聽喔


3.野豬大改造
這部日劇太ㄏㄤ了
我想不用我多做介紹了
看過的人幾乎都說"讚"
看完這部片之後
很高興我也有像"修二與彰"一樣的好朋友
不管喜怒哀樂都可以一起分享
覺得自己也可以擁有這樣的朋友很幸福~
另外 我覺得像"彰"這樣傻傻的 無憂無慮的生活態度
讓我好羨慕
所以說我喜歡山下智久不如說我喜歡的是"彰"來得更貼切一點
當他出現那種很傻氣的笑容及表情 還有手勢
整個人就散發出一種天真無邪的光芒
讓我不知不覺得迷上他了
呵呵~
另外看了這部劇以後 當需要勇氣的時候 就做"野豬力量 注入"的動作吧
只要相信 就會真的勇氣百倍喔...
在第七集尾 彰向野豬告白的那段 我想看過的女生都會恨不得自已就是野豬妹吧...
還有野豬寫的志願「笑って生きる」(微笑著生活)讓我超有同感的啦~
最後再來一首主題曲"青春amigo"吧

狂銷百萬的單曲 魅力真是無法擋呀

4.暴風雨之戀
山下智久與江角真紀子所主演的
這部日劇還滿早以前的 是2004年山下智久演的
他飾演的高校男生與江角真紀子所主演的"小梢"(已婚婦女)所發生的不倫戀
只可惜這部劇並沒有爆點
所以在日本的收視率也不佳
連接吻都沒有...(哪有人這樣談戀愛的阿@@")
這部劇的另一個賣點 山下所飾演的是一個國標舞天才
但是其實我覺得 山下在這部劇裡展現舞技的部份其實也不多
主要還是著墨於山下與江角的感情
結局... 不好也不壞啦
小梢最後一個人生活(恢復單身?)並沒選擇跟山下在一起
而山下決定將病治好(他在劇中得到"肺積腫" 致使他無法再跳舞)
再為國標舞繼續努力 所以兩個人並沒有在一起 而是各自在為自己的理想所努力

對江角真紀子的印象一直是庶務二課裡"坪井千夏" 標準的個性美女
但是在這部劇裡 她詮釋那種陷入不倫戀裡的主婦心境也滿不錯的
她和山下的互動也還ok 只是我看不太習慣啦
還是喜歡他和野豬...呵

5.東大特訓班
暑假初期 緯來日本台就連續播了這部日劇和"野豬大改造"
這部日劇 看了也會讓人很振奮精神的呢
另外這部劇裡的讀書方法 看起來真的好像滿有效的呢
聽說在拍攝的時候是用真的東大考試卷來拍的喔
所以很有"真實感"啦
這部戲完整的表達了雖然努力不一定會成功
但不努力就決對不會成功的真諦

阿部寬所飾演的律師 一整個就是"狠勁十足"
而且說服力也很足
當他咆哮著說「醜八怪和笨蛋才應該去上東大」時
震撼力百分之百的啦
很猛...
不知不覺就會相信他的話
真恐怖~
呵~

K了那麼多日劇
學會了幾句短短的日文
還不錯吧...
有機會的話就來show一下
呵~
ps:好像又太迷電視了(a害)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y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