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許久的澳洲working holiday終於成行了,說真的,直到此時此刻我都還很難接受我人已經在澳洲的事實,這一切都好像是夢....
星期四的晚上,帶著不捨又興奮心情搭上了飛往布理斯班的飛機,這趟為期一年的旅程正式展開,到布理斯班約需飛行九個小時,期間會供餐兩次,但我因為暈機的關係,一直強迫自己要睡覺,所以宵夜我就沒吃了.... 坐飛機我想應該沒有人會覺得舒服的,不過時間說長不長,我就好好忍耐吧

抵達布理斯機場,在飛機上很巧的遇到了台灣女孩bibi,她跟我一樣也是申請working holiday來澳洲的,不過她選擇了布理斯班作為起點,所以我們互相留下了聯絡資料後,出了關,我們就分手了,我又一個人踏上漫漫長路往黃金海岸去,根據home stay family提供的資料,我需要先坐火車到Henlensvale車站,然後轉搭taxi到home stay的house,很順利的大約下午兩點半左右,我就到了home stay,因為按門鈴無人回應,我就站在門口傻傻的等了三十分鐘,接著屋子的女主人出門要去接小孩,我趕緊衝上前去相認,結果她竟然說她並不是我的home stay,我整個大驚,趕緊拜託好心的女主人幫忙打電話給我的home ma,她人也超好的幫我聯絡home stay而且還載我到home stay附近讓我可以跟我的home ma會合,就甘心內~

好不容易到了home stay的家,終於見到了我的home family,home ma Sonia, home sister and brother Emily and Joel, room mate Maderine from Japan,home pa Todd出門工作去了,所以要到星期日才會看到他,我的home ma是個年輕少婦,她的小孩人也很nice,晚上還跟我一起玩牌,整個就是熱情的不得了~

晚上和台灣的家人報平安後,早早上床睡覺去~

週末一大早,home ma因為與朋友有約,所以就先帶我去黃金海岸很知名的Harbor town outlet去逛街,outlet的商店很多,可惜我的摳摳不足以承受這裡的高物價,只好隨意逛逛,接著遇到有在賣預付卡的台灣留學生,我趕緊買了一張預付卡,以後在澳洲就有電話可以使用了,辦好後,我就搭公車回到Helensvale車站附近的shopping center,裡面剛好有類似台灣家樂福的K-mart,我就買了一些小餅干和吹風機,接著又隨便到處亂晃,遇到了一個很熱情十八歲菲律賓女孩跟我聊天,她說她和她家人也是剛來澳洲,明年二月才能進正式學校上學,目前也正在努力學習英文呢,然後心滿意足的回家了~

觀察心得:
1.澳洲早晚溫差頗大的,清晨及晚上都要多穿一點才行
2.在一個全英語的環境,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很像在看電視...
3.這裡的人穿著打扮都超休閒的,女生幾乎都是穿細肩帶上衣配短褲,男生也是t-shirt+牛仔褲的裝扮居多
4.這裡的外國人多到爆,例如:home ma的家現在在重新粉刷,工人和工人的老婆是匈牙利來的,搭了兩次的計程車,第一個司機是南非人,第二個是歐洲某小國來,還有數不清的中國人、日本人和韓國人...
5.我的home family感覺好像是有錢人,房子大的誇張就算了,前有庭院,側有草坪+車庫,後有游泳池和大湖...環境會不會太好了阿...

以上,報告完畢!

ps:我無名相簿快滿了,所以就不多放照片,照片可以到我的FB觀賞,我會盡量UPDATE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y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