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姊的好友"pating"友情客串,沒有在徵友,不用來信了....

雖然很斷斷續續,之前的工作也不太算是很正式的工作,總是被當做工讀生看待,不過也工作了三年多,畢業後,回家當米蟲兩個多月,總算在昨天正式宣告擺脫米蟲身份,找到工作的心情是高興中又帶點害怕和緊張啊!

算起來我還真是不新鮮的社會新鮮人阿!說起這條有苦有淚的面試史,真的值得我好好的談一談,六月底回到家裡時,本來抱著好好休息邊慢慢找工作的心態,結果就在一次兩次三次的面試打槍下,慢慢的開始慌張了起來,很怕自己真的就此失業....

七月初剛開始面試的時候,總是覺得不被錄取也無所謂啦,我還想再休息,不想太快開始工作,當然這樣的求職態度是很NG的,我想面試的主管也感覺的出我無所謂的態度吧,所以面試了好幾家,只有被一家做行政客服的公司錄取,可是我想學以致用嘛,就婉拒了這份不需要英文的工作,再回到漫漫長無盡頭的求職路上!

面試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家西班牙商的衛浴公司,他們要為西班牙總經理請一位英文秘書,本來我以為秘書工作不會有太大難度,結果最難的不是秘書工作,最難的是當西班牙總經理的發聲筒,面試從頭到尾都用英文,讓我的心臟不知道停了多少次,工作還要全英文,還要當翻譯,我的程度真的不夠好,不是他們想要的人吧,所以就很客氣的請我回家等"通知"了!這次的面試,給了我很大的衝擊,我發現我真的還沒準備好,空有張應外系畢業的文憑卻沒半點應外系的大腦嘛!

還有一家船務公司,面試前先丟張英文信讓我英翻中,再丟三張L/C信用狀,讓我做問答題,太傻眼了,我沒半點這方面的認識,英文信翻得也不夠好,最後只好默默的回家了。

除此之外,還有某家鞋業公司在徵開發助理,我也去應徵了,和女主管聊得還ok,但同樣敗在英翻中上,七段英文段落二十分鐘作答,我只翻出前五句就算了,還翻得2266的,連我自己看了,都覺得慘不忍睹...

面試近十次,卻接連的被打槍,我猜原因是經驗不足和學歷不高的關係吧,再加上最近經濟不景氣,求職者多於求才數目的好幾倍,競爭如此激烈下,我慢慢的失去找到工作的信心了...

本來呢,昨天的面試,我也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但沒想到竟然可以連過三關,面試到大老闆,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我想這次的面試,大概是我有表現出積極的態度,再加上他們公司也願意栽培新人,才很幸運的得到這份工作!

面試的時候,他們對於我家離公司太遠有疑問,從家裡騎到公司大概要四十五分鐘吧,所以一直不斷的問我,再三的與我確認距離不會造成工作上的問題,才決定要雇用我,等我工作穩定後,我想我會搬到台中住吧,大家等我吧!

另外,其實在第一位面試者聊完後,要我等一下,然後走出去那一刻我心裡想「不會吧!又要拿考卷來考我英翻中了喔!慘了...」,接著第二位面試聊完後,又要我再等一下走出去的時候,我又想「可以回家了嗎?不錄取我也沒關係阿!」最後,當大老闆和我面試完,並讓我得到這份工作的時候,我只能說我的心情high到要翻筋斗了吧~哈哈~(完完全全不會翻筋斗的我想翻筋斗可見有多高興了)

好了,找到一份很值得長期發展而且待遇不錯的工作,我很幸運,接下來要努力好好的工作打拼,希望可以很快的就上手,告訴自己,擔心害怕沒有意義,只要用心就一定會有成果的!不要輕易放棄和退縮!加油!

ps:沒有工作不辛苦的,我知道自己需要磨鍊再磨鍊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ny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